文化是一種生活、生活是一種文化,環繞著台灣這片土地上的你和我。

當前公部門草擬的文化基本法即將送入立法議程,將成為形塑台灣未來樣貌的基本藍圖,

包含著台灣文化價值與認同的形塑、人民基本文化權利的概念和思考、國家文化政策與治理的機制和方針、文化與產業經濟扣合的樣貌等,都將影響我們的生活。

文化基本法:公民開講,希望您一同來提出、討論台灣未來的樣貌。

公民開講活動紀實:(內含錄音檔)

2014年1月11日下午的「文化基本法:公民開講」,出乎意料地湧進了一百多位關心文化基本法的朋友們。除了主辦活動的「藝術管理與文化政策論壇」(藝政所師生)、台灣文化法學會、洪建全基金會、中華民國社造學會、視盟、文化元年、青平台、人本基金會、文化研究學會、國藝會的朋友之外,還有來自各界的民間文化團體、學者、民眾、藝文機構文化工作者。加上在場外位置不夠透過電視觀看,以及沒到場只能透過網路直播的朋友們,真的非常感動。

確實,不是台灣的人民不關心「文化基本法」,或者沒有能力、素養來理解和介入國家的「文化基本法」。而是國家和政府沒有給予人民足夠的時間、空間和管道,來消化和表達對於自己希望如何參與文化生活、文化政策、文化立法的機會!歡迎大家持續關謝文化基本法的立法議題。
開講實況
左起:蔡志偉副教授、陳板教授、李乾朗教授、周志宏教授、廖新田教授、劉俊裕副教授

開講實況


與會者分享

與會者分享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