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化是一種生活、生活是一種文化,環繞著台灣這片土地上的你和我。

當前公部門草擬的文化基本法即將送入立法議程,將成為形塑台灣未來樣貌的基本藍圖,

包含著台灣文化價值與認同的形塑、人民基本文化權利的概念和思考、國家文化政策與治理的機制和方針、文化與產業經濟扣合的樣貌等,都將影響我們的生活。

文化基本法:公民開講,希望您一同來提出、討論台灣未來的樣貌。

「文化基本法:公民開講」影音實況上線!

〈野火再起,民間「文化基本法公民論壇」燃起遍地烽火! 〉

公民開講影音實況上線!

 
 當前文化部草擬的文化基本法草案已進入立法程序,面對官方版草案,民間十一日發起的「文化基本法:公民開講」論壇,出乎意外地湧進了一百多位關心文化基本法的民眾與藝文界人士。專家、學者們開講,炮火猛烈,質疑官版文化基本法,以政府「管理主義」出發,忽略人民才是文化主體的精神,公民論壇與會者精闢論述,希望發動臺灣公民力量,催生民間版文化基本法。由下而上的意見表述,朝野不同調,民間野火直直燒向文化部,燃起遍地烽火!
 
「文化基本法:公民開講」論壇邀請了學界、文化界各方人士參與,臺灣藝術大學劉俊裕副教授主持,臺灣藝術大學人文學院廖新田院長、文資專家臺灣藝術大學李乾朗教授、臺灣文化法學會理事長周志宏教授、臺灣社區營造學會理事陳板教授、原住民基本法推動委員蔡志偉副教授,針對文化基本法草案提出看法。 公民開講影音實況上線,歡迎大家共同關切!
 
上集
下集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